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全力推进水利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

为坚决落实水利建设施工领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定海区水利局聚焦危险性较大的单项工程、重点在建水利工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分为前期准备、集中普查、常普常新三个阶段,在精准识别重大风险基础上,坚持针对性和基础性举措相结合,重点查清在建水利项目施工中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围堰、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洞室工程等危大工程以及油库等重要场所风险点的数量、种类、分布及相关风险信息,100%排查防控并全部建立电子台账,形成水利建设施工领域风险信息数据库,实现与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及应急救援平台对接。

定海区水利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启动后,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推进会,结合排查情况定期分析研判风险变化趋势,指导企业精准管控风险,有效提升水利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绩效。同时,根据水利建设施工领域的特点和监管需求,迭代完善风险清单,优化风险评估模型,初步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常普常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全区28个在建水利工程已全部完成安全风险普查系统填报及核验,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常普常新,动态更新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