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四抓四高” 筑牢危化领域安全防线

一是政府领导亲自抓,高站位统筹部署。定海区人民政府侯富光区长组织召开全区危化品专项整治部署会,成立了常务副区长夏泉为组长的定海区整治领导小组,贯彻部署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危险货物海上运输和城镇燃气为整治重点。

二是事故隐患严格抓,高标准严格执法。截至目前,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企业128家,危化品车辆65辆,码头22座,共发现隐患203项,其中重大隐患2项,立案查处企业2家,立案查处个人6起,吊销许可证书2起,追究刑事责任5起,办结2起危化品领域“行刑衔接”案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运行。

三是薄弱领域重点抓,高水平管控到位。按照全区工业气体生产、经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对全区45家工业气体生产、经营(包括零售经营和批发无仓储经营)开展专项整治。对金塘岛小李岙码头中转点做出了责令暂时停止使用的强制措施,同时对紧邻中转平台的办公室、食堂,立即将有关人员和物资全部搬离,并进行了查封。将紧邻中转平台的办公室、食堂全部进行了拆除,消除了中转平台的重大隐患安全隐患。

四是系统观念突出抓,高效能推进整治。定海区组织应急、生态环境、发改、自然资源规划、消防等部门,并邀请设计单位、评价单位,对金塘岛气体仓库建设点进行实地踏勘。各部门通力协作,按照有分工、协作的要求,提前介入项目审批,及时提出问题建议。以10月1日为限,倒排时间表,有序开展金塘气体仓库建设。目前,已经委托安全评价单位和安全设施设计单位开始评价和设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