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就近可办”服务点办结首家企业营业执照

定海白泉便民服务中心为舟山市越诚建设有限公司办结首家由基层服务点审批核发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窗受理”。这也是企业开办“就近代办”向企业开办“就近可办”服务的迭代升级,有效推进辖区营商环境更优、更好发展。

一、以需求为导向,力促改革再拓进。企业开办“就近可办”项目作为2021年定海分局“亮灯工程”项目之一,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前期代办服务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研,精准剖析企业开办需求、着力解决开办流程梗阻点,企业开办“就近代办”逐步向“就近可办”过渡,全面适应乡镇企业开办需求,最终实现全区商事登记窗口企业开办全覆盖。

二、以业务为抓手,加速服务再升级。“就近可办”是在“就近代办”基础上的全面升级。一方面窗口工作人员迅速适应角色转换,通过理论自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统一业务口径、统一办事流程,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无差异化推出企业开办红利,提供代办代报+“受理、审核、发照”全链条式开办服务。并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免费提供印章、税务Ukey等开办礼包。

三、以协同为依托,推进流程再优化。“就近可办”白泉服务点承接白泉镇、干览镇全部企业开办审批工作。为确保企业开办稳步运行,定海在原先代办流程上继续打磨优化,形成一套适合审批中心与基层服务点互联互通的协同流程。制定应急方案、会商方案,落实专人即时解决基层服务点企业开办遇到的疑难杂症。同时,理顺企业开办后期档案交接程序,做好企业开办的档案归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