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构建和谐家园课堂”讲座

7月11日上午,定海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携同定海区娘家人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举办了今年首场“传承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园”婚姻课堂讲座,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松存、市民政局社事处陈平辉等受邀出席。

本次讲座以促进新婚夫妻生活幸福、推动我区新一年婚姻登记精细化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的,特邀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乐幼芬、童彩菊、殷月秀三位老师,分别从如何教育子女、如何与子女沟通、如何经营家庭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心得交流。此外,浙江合飞律师事务所的殷飞老师还为现场的新婚夫妻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通过问卷调查、案例分享、现场解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定海区民政局在全力打造4A级婚姻登记管理标准化体系同时,不断加大幸福婚姻文化宣传,通过强化机制和行动创新,力推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机制多样化、长效化、常态化。一是强化离婚调解机制。2018年11月设立“定海区娘家人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积极引进社会组织专业力量,为有需求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情感辅导、心理疏导、危机处理、离婚辅导等,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提高婚姻家庭的稳定性。从2018年11月至今离婚劝导292对,劝和132对,劝和率45.20%。二是依托舟山市定海区娘家人婚姻家庭辅导队伍加强新人婚前教育。将定期开展婚前教育讲课,新婚夫妇都能在讲座中学习到夫妻之间或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与技巧,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发放婚前问卷调查,帮助新人了解婚姻的意义及内涵,提升经营婚姻的能力,减少离婚率,促进婚姻家庭生活更加和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