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区安委会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定海区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辖内定海册子交通码头工程、定海五山公园绿道、定海金塘沥港茶叶山至沙塘公路工程等多个受监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监督,对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三防”工作准备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在施工工地现场及项目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传单、折页。期间,共排查安全隐患24项,制发检查意见书5份;悬挂横幅12条,张贴安全宣传画报12份,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传单、折页300余份。

二是开展安全知识比拼活动。举办了2021年度定海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线下现场分发试题的形式,号召一线施工人员、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社会各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最终共收回试题100余份。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组织金塘化成寺至山潭大墩公路工程进行了防汛防台专项应急演练,将演练与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教育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从业人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水平,实现应急预案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