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我区首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社区激励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定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定海区住建局联合财政部门组织制定了《定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社区专项奖补资金实施办法》,在市内首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社区激励机制。

定海区自去年2020年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以来,于去年8月转发了《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加装电梯资金筹集方式,同时也对加装电梯资金补助原则、补助范围、补助标准、补助程序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现为鼓励基层社区主动参与加装电梯,今年4月,定海区出台《定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社区专项奖补资金实施办法》,作为《实施意见》最重要的配套政策之一,《办法》明确每完成一台电梯加装给予社区20000元/台的资金补助,激励社区发挥主导作用,促进加装电梯业主意见统一。同时,对加装电梯后确因整体环境影响较大而需要对加装区域外进行市政等基础设施改建且投入较大的小区(10万元以上)可申请列入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未列入的由区住建局会同财政、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不超过2万元)。

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已经接到群众咨询电话涉及近30个单元住户,其中环南街道金辉公寓、昌国街道蟠龙公寓、城东街道檀枫小区已完成相应楼道大部分业主的意见征询工作,下步将积极督促社区推进加装申请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