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定性检测工作

今年以来,为发挥食品安全定性检测“望远镜”和“显微镜”作用,为守卫“舌尖安全”积极履职、多做贡献,定海市场监管分局全面部署,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定性检测工作。目前已抽样各类食品118批次,其中农残项目85批次,添加剂项目33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食品安全定性检测采用快检手段,采样范围涵盖农贸市场、社区菜店,商超等多种经营单位,样本涉及蔬菜、海鲜、腌制品等多种食品原材料,检测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和添加剂。快检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细心测量相关指标,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及专项整治任务需要,每月下达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确保监督检查与抽检监测一体推进。在抽检现场,快检人员还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科普,拓宽经营者、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面,帮助群众了解合法的维权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食安共治。

下一步,定海将继续加大食品快检力度,拓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覆盖面,持续为全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