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体育新锐班开展“篮球运球”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新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定海区青年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彰显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6月24日,新锐班教师在沥港中心小学和金塘中学进行了课堂展示活动,活动以“篮球运球”为教学内容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

本次活动由沥港中心小学陈杰老师执教了“篮球运球的运用方法1:行进间高低运球+抛接球”、舟嵊小学杨晓天老师执教了“篮球直线运用方法1:运球+多种形式传接球”、定海六中费振远老师执教了“行进间高低运球的运用方法2:行进间高低运球+多种形式传接球”,运用“技术、体能、运用”三维度构建单元,利用组合练习教方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方法练习中掌握技术,在实战中学会运用。

专题讲座环节,沥港中心小学戴世立校长作了以“校长眼中的优秀体育教师”为主题的微讲座。戴校长围绕教学、训练、业余生活三方面,阐述了青年体育教师如何把握每一次成长机会,做好新课改下课堂常规。

互研互学环节,新锐班老师从教师角色的转变、方法教学、学练赛评一体化的体现、“以体育人”教育时机的把握、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对三维度设计理念下的课堂进行了随机互评。

本次晒课活动是定海区体育新锐班2020学年的收官之作。一学年来,新锐班组织了39次主题活动,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奠定了青年体育教师成长的基础(教师进修学校)

1.jpg

2.jpg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