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昌国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党课: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昌国街道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以《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昌国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辖区村(社区)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区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傅追棠及组员陶洪新到会指导。

课上,冯健书记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全体机关干部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一、知史明志,在学好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从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来中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

这100年来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因此,我们要守好“红色根脉”,在创新创业中弘扬优良传统。

二、感悟初心,培塑对党忠诚的好品格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第一,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就要重视从人类发展史、民族进步史、国家奋斗史、社会兴衰史、政党成长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就要不忘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不忘建党的初衷和宗旨,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第二,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的科学社会主义。

第三,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

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政治生态。要健体强身,必先祛病疗伤、刮骨疗毒,有自我纠偏、自我疗伤、自我纠错、自我革命的勇气。

第四,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

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三、践行担当,努力打造昌国铁军

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的体系机制,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切实将干部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培养结合起来,真正打造一支肯干、会干、实干的高素质专业化“昌国铁军”。

一是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二是加速冲刺“最后一平米”攻坚。三是启动东西大街改造项目。四是稳步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五是大力开展城区无卫生设施改造。六是多举措巩固创城成果。七是慎终如始防控疫情。八是智慧赋能提升基层治理。九是积极拓展党建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