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审计局“三统筹”扎实推进同级审计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审计局在定海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审计理念,做好“三统筹”,扎实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统筹利用审计资源。以“一盘棋”统筹全局审计力量,以财政审计科为主导力量,抽调其他业务科室人员,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形成审计整体合力;依托同级审计,开展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政府债务限额管理情况、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充分发挥审计资源效能。

二是统筹使用审计数据。以“大数据”技术支撑“大财政”审计,打通各财政业务数据平台通道,形成指标、支付、核算的完整数据链,归拢部门、镇(街)国库集中支付数据体系以及资产云、债务管理、预算项目库等其他信息系统的财政全口径资金资产数据,实现“大财政”审计全覆盖。

三是统筹运用审计成果。以“财政+”实现审计成果共享,同级审和财政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实施,并综合近三年同级审审计结果纳入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实现“一果多用”,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同时推动区财政局对历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深化同级审审计成果运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