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卫生健康局网站!
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线索征集

发布日期: 2021- 06-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区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现向全区广泛征求线索:
   一、线索征集的内容

线索内容为自2020年1月1日以来,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为目的下列行为:

(一)以定点医药机构为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

(二)分解住院、挂床住院;

(三)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

(四)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

(五)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

(六)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

(七)为非定点药店提供代刷卡、刷医保卡套现、串换药品、集卡;

(八)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
  二、举报奖励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医药机构涉嫌欺诈骗保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对征集来的问题线索,区医疗保障局负责核实处理。经核实情况属实,并进行处理的问题线索,区医疗保障局将根据浙医保联发〔2019〕4号关于印发浙江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的奖励标准予以兑现奖励。

 三、举报方式
  (一)现场举报
  舟山市定海区医疗保障局六楼医保综合科(定海区东山路289号)

(二)电话举报

舟山市定海区医疗保障局举报电话:0580-2046730、0580-2617066

舟山市定海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25日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