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综合执法分局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白泉执法分局提前按下“静音键”,采取“驻守+巡线”双结合模式,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全力为学子们护航。

一是开展建筑工地施工“静音行动”。分局执法队员积极深入辖区建筑施工工地走访协调,向在建施工工地提出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指导意见,督促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大力倡导静音施工,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静音环境,提前预防夜间施工扰民行为,护航中高考。

二是引导学校周边商户“静音经营”。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严格落实守点巡片责任制,重点对白泉高级中学、白泉初级中学学校周边商户进行宣传引导,严禁户外“带声宣传”,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三是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巡查守点力度。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加工作业等各类违规行为,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良好,道路通顺畅通。同时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建立群众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凡接到群众关于影响学生考试的各类投诉,值班队员第一时间快速到场及时处理,确保市民投诉处理率100%,全力护航两考。截至目前,已查处噪音投诉11起。

同时禁止广场舞,直至中高考结束,分局每日安排值班早上6点和下午6点定点巡查管理,执法队员走上白泉文化公园广场,对跳舞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十年寒窗就争朝夕,要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听完执法队员的宣传后,广场舞爱好者们表示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