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廉合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中心廉政文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期,区投资促进中心和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廉合课堂”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舟山市党员教育培训红色讲师团成员、区监委干部室主任邵莹同志作《以案说法:照镜子,省吾身》专题廉政授课,区发改局、区投资促进中心、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定海海洋科学城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会上,邵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她从以案释法、以案剖析、以案为鉴三个方面,讲述了近年来已经查办的一些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角度为大家进行解析,语言生动易懂,让参会党员领导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和腐败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筑牢了“红线”意识,守住底线思维;从而有效的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作为年轻干部,无论是否处于领导岗位,都要严肃对待手中的权力,都应当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只有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才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中心党支部书记孙霞说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增强了从严要求自己、廉洁履职、勇于担当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大力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积极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中心廉政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