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昌国街道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动员部署会

6月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精神,昌国街道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动员部署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城管中队、交警等100余人参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就迎接复评工作动员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以更快的速度消除薄弱短板。

各社区村、相关责任科办要齐心协力,合力攻坚,集中力量开展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确保所有点位在复评之前都要高质量达到国测标准。持续向市容“脏乱差”现象开刀。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大“零容忍”严管执法。

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常态化管理

构建常态化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定人、定点、定时的常态化巡查制度,村(社区)要每日开展全方位动态巡查。点位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参与到卫生死角清理和巡查工作中,做到响应灵敏、整改迅速,确保创城整治成果长效保持。

三是要以更严的标准压实复评责任

坚持最高标准迎接复评,认真研读新版《实操手册》,精准对标对表,逐项对照分析,深入摸排当前问题缺项,迅速落实整改。要落实好点位长责任制,责任包干区要细化到具体的楼道、垃圾桶、绿化带等管理区域,确保点位上的所有区域创建职责全覆盖、责任可倒查。

四是要以更大的声势推动全民创建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社会化志愿服务力量,持续开展各类创城志愿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持续抓好舆论引导,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动员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登勇介绍了新测评体系,并就2021年新增或调整的实地测评标准及责任分解进行解读和明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