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关爱老年健康,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失智症预防讲座

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这是每一个儿女都不希望发生在父母身上的慢性“绝症”。

伴随中国老龄化社会加深,老年失智问题成为中国社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了帮助辖区居民了解老年失智症相关知识,降低老年失智的发病率,近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如何预防老年失智”的知识讲座。

志愿者以PPT辅助讲解的方式,将老年失智症的发现、分类、病因、与遗传的关系、老年性失智的十大危险信号、三大典型症状、临床表现、如何辨别及诊断等方面的知识系统的普及给居民,还介绍了一些非药物治疗方法,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封闭自己、积极进行社交活动及户外运动等。

听完讲座的刘奶奶和志愿者说道:“这样的讲座真的很适合我们老年人,以前总觉得自己记性差,还开玩笑说会不会得了老年痴呆,今天听了讲座才恍然大悟。希望中心今后多多开办类似的讲座啊。”

此次讲座,让老人们对老年失智症有了系统的了解,对自己、对家人的健康状况都可以更科学的进行判断,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