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组织小学生开展生态环境研学活动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区水利局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活动。

一、水源保护—游览水库、湿地

活动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带领舟山小学学生们游览虹桥水库及上游湿地,向学生们实地介绍水库建设、大陆引水工程、湿地运作、饮用水水源保护等知识,学生们拿笔记本认真记录。

二、饮用水保障—参观定海自来水厂

在定海水厂,厂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污水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区、出水区和污泥低温真空干化处理区,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主要流程和出水、污泥处理情况。参观过程中,厂长叔叔热情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三、污水处理—参观定海污水处理厂

在定海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详细给学生们介绍了污水处理的方法与流程,并带领大家从进水口、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出水口,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四、互动体验—参观节水教育基地

学生们游览定海公园内的节水教育基地,学生们通过VR游戏体验,3D影像等高科技产品了解了更多关于水的故事。工作人员还详细向学生们介绍了舟山水库知识。

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

在定海公园内,现场展出了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学生们被一幅幅生动的宣传展板吸引,通过展板,学生们认识了各种鸟类、海洋生物、稀缺动植物等,唤醒了学生们关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学生代表倪诗菡还带领下所有同学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让学生们更加明白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引导学生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节水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