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岑港街道召开消防领域安全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根据《2021年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要求,6月11日下午,岑港街道召开消防领域安全风险普查培训会及消防知识讲座。各科办干部、村(社区)消防工作者、宗教及文物建筑保护工作者、辖区企事业单位消防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街道综合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冯舟嘉就消防领域安全风险普查进行了培训。通过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我街道消防领域风险底数,科学评估消防领域风险状况等举措,不断提升了我单位(场所)和区域消防领域风险防控能力,增强了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的针对性,可以有效防范消防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接下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干事刘家鑫作消防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火、灭火、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在随后的实地演练中,刘干事面对面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授灭火技巧。所有参练人员积极参与,有序完成了演练任务。

下一步,岑港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活动,努力打造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工作格局。持续开展理论宣讲、警示教育、“五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点燃“安全生产月”引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