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念好“宣”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定海区小沙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一是以上率下主动学,讲好主题党史课。开办小沙街道党史大讲堂,通过书记给商会党委上党课、红色书院进机关、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等多种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2021年村干部专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是学以致用出实效,组建青年宣讲队。开展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活动,22名来自机关、企业及各村的选手紧扣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大家讲述百年党史。赛后,组建“8090青年宣讲队”,开展党史宣讲“五进”活动,变课桌式教学为“矮凳围桌”,用接地气、 聚人气的方式让党史宣讲充满温度,深入人心。

三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做精党史微分享。线下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实地参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毛祖居、伍佰岙农耕馆等,开展“重温信仰之声 传承革命精神”浅谈党史小故事活动。线上推出“听红色经典 颂百年风华”党史阅读栏目,通过机关干部、村干部、企业代表、村民代表、学生等不同身份的人讲述党的重大时间,展现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目前已开播2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