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驻校指导走进定海六中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驻校指导走进定海六中,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立新为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提升工程2.0能力点的实践与创新”讲座。

讲座中,黄立新教授以磐安中学陈俊杰老师的智慧教学实践案例为切入点,围绕“玩转平板”和“玩转数据”两大块,向老师们介绍了玩转平板的方法:配备显示器、无线投屏等必备的硬件设施,运用好概念画板、物理实验室、有道数学、图形计算器、妙懂初中地理、AR建模、EzyGraph等各种软件;玩转数据的方法:学生保存好所有批改过的数学试卷——教师制订适合自己班级情况的指标——对指标进行诠释,让学生明白如何用去衡量自己的长短板——让学生对着指标给自己点扣分和加分,然后交于教师。黄教授全程手执平板,在平板上板书投屏,运用平板中的APP演示加速度实验,现场拍摄展示讲座场景,AR青蛙结构、人体结构、植物虚拟立体情境、伴随式数据采集等,直观形象地展示了信息技术的魅力,让全体老师深切感受到了智慧课堂带来的质的变化。

“我们跟新技术之间就差一个APP”黄立新教授的现场实践式讲座直观生动接地气,浅显易懂,信息技术2.0不再高高在上遥不可及,2个多小时的讲座,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定海六中)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