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山潭中心举行“欢乐数学,思维碰撞”数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山潭中心小学“欢乐数学,思维碰撞”数学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届数学节面向1-6年级全体学生,分三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全员口算达标;第二板块,数学素养检测;第三板块,趣味数学。

立足于不同年段学生的特点、数学学习的目标,设计了“玩转七巧板”“巧算24点”“头脑风暴”等一系列的数学素养检测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感受着数学的魅力,认识数学、挑战数学、玩转数学,在紧张激烈、充满趣味的比赛中锻炼了学生的计算、思维、观察、逻辑推理等能力。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数学你我他故事会、数学想象画、数学小报等趣味数学活动。在快乐的游戏活动中,学生们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又从活动中体验到了数学的无穷的乐趣。

此次数学节活动,较以往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学生的参与面更广。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风采,拓展了数学视野,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数学的热情,形成了浓厚的乐学数学、巧用数学的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山潭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