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马岙中心学校开展“种枚党徽献给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带领少先队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和增进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马岙中心学校开展了“种枚‘党徽’献给党”主题实践活动。

队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种党徽”活动。此前,为了提高“党徽”百日草的成活率,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徒步来到舟山市农科院马岙科研基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先将百日草种子撒入育苗盆,进行育苗。过了一段时间后,进行移苗,将百日草的小苗移到穴盆里。5月6日上午,队员们将长大了的百日草花苗移栽到了学校的种植基地。

首先,队员们将模板中的党徽外围喷绘布剪除,将党徽样子平整摆放在种植区域内,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小铲子,拨开泥土,按着中国共产党党徽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种下了黄色的百日草花苗。大队辅导员林老师讲解道:“因为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黄色象征着光明”。随后,又在锤子、镰刀周围部分种下了红色花苗。种植过程比预想的要费时费力,队员们在老师的帮助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细心地将“党徽”种植完毕。

后期,大队部将组织队员轮流照看植株生长情况,并按要求定时浇水、施肥、除草,用他们的爱心护好“党徽”。

通过这种劳动实践的方式,队员们亲手种下“党徽”,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劳动的快乐,种在校园的“党徽”,是埋在同学们心里的一颗赤诚之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一起呵护花苗,见证“党徽”的茁壮成长吧!   (马岙中心学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