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北蝉中心小学开展“浓情五月天 感恩慈母情”母亲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近日,北蝉中心小学开展了“浓情五月天 感恩慈母情”母亲节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知恩篇。学校引导学生们听母亲讲讲“十月怀胎  一朝生子”的艰辛与不易,并观察母亲一天的辛勤劳动,感受母亲的平凡而伟大。

二是感恩篇。每一个母亲都记得孩子的生日、爱好以及其他每一个重要的日子,又有多少孩子了解母亲的生日和爱好呢?学校要求学生们了解有关母亲的信息,并将它记录在自制的《不知道的世界——我的妈妈》“亲情卡”上,内容应包括母亲的姓名、生日、爱好、最喜欢的食物、最快乐的事、最想做的事、最大的心愿等。

三是报恩篇。以温馨的话语,表达对母亲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予暖暖的拥抱,将对母亲的爱温柔诉说;用体贴的行动,如给母亲倒一杯热茶,帮母亲做一顿饭等,送母亲一份暖心。

本次活动,通过调查、实践、感悟使学生从理解、关心母亲开始,学会关爱他人,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北蝉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