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昌国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国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开展“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党史学习教育。街道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并进行不定时的学习抽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例如,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昌国街道“青春学院”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组织全体机关和社区青年干部进行了“百年华诞 红心向党”党团史知识竞赛。启动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街道好声音宣讲员、青春宣讲团两只宣讲队伍到各社区及两新支部开展党史宣讲15场。各社区启动“红色课堂”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在役军人等进行宣讲。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辖区内各社区纷纷组织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力求把党史学习扩大化、深入化。留方社区启动了“古井古巷齐守护”红色治理活动,邀请老党员对廉政线路和红色线路进行历史故事讲解。香园社区带领党员到浙江台州“瓦窑红色纪念馆、三门亭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翁山社区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乡村采风活动。

线下活动火热展开,线上活动四处开花。开展“穿越百年,共话初心”线上专题宣传活动。利用“书香昌国”微信公众号粉丝多,群众关注度高的优势, 开设“周三学习日”专栏,组织“党史故事我来说”,启动“云上昌国”直播,进一步延伸学习的触角,织密学习网络,有效接近社区党员之间距离,确保党员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

昌国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