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炫动岑港”文化快车启动家门口的红色初心之旅

岑港街道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整合辖区各类文化阵地资源,以送戏下乡进礼堂、进村社、进基层为抓手,以扩大文化活动覆盖面和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主动顺应群众文化新需求,开启“炫动岑港”文化快车。积极搭建百姓舞台,组织开展“红船向未来 奋斗新征程”巡回展演活动,培育文化骨干团队,于传承红色文化中感悟党恩,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让辖区党员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一是点单送戏下礼堂。为庆祝建党百年,街道各村社陆续通过“淘文化”平台点单送戏到文化礼堂,把红色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舟山市艺术剧院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敬老院,现场表演了《白蛇传》《梁祝》等多个传统越剧节目,延续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将“学党史、办实事”文化惠民暖心服务送上门。江苏省建湖县文广艺术团开展“红船向蔚蓝”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内容有舞蹈《祝福祖国》、歌曲串烧《经典红歌》、诗朗诵《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等十多个精彩节目,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二是搭建百姓大舞台。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抒发爱国爱党之情,街道搭建百姓大舞台,集结各村社文艺团队,邀请专业的广场舞老师集中教授学习《红船向未来》《厉害了我的国》等多首经典红歌曲目舞步,以集中展演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同台比“舞”展风采,讴歌新时代,用热情的舞姿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开办文艺培训班。街道综合文化站围绕“不忘初心,艺心向党”主题,举办基层文艺骨干业务提升培训班,鼓励各村社文化带头人、优秀文艺骨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传帮带”搭建桥梁,以多种艺术形式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基层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