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舟山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城西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2021年舟山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城西小学隆重举行。舟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项玲静、共青团舟山市委副书记崔俊杰、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副组长夏淑儿、定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铁坤、共青团定海区委书记陈彦霏、舟山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陈佳颖、定海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帮贤、定海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周浚安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劳动美  传承时代使命”。舟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项玲静致辞,倡导全体未成年人践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日常小事做起,随时随地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努力彰显向好向善的社会风尚。

劳动主题文艺汇演中,舟山锣鼓非遗传承人朱良成老师和城西小学校锣鼓队学员合力表演了《丰收锣鼓》。之后,一个个形式多样的节目登台亮相,如舞蹈《锄禾》、《劳动冲冲冲》和《劳动最光荣》,朗诵《有这么一群人》、走秀《职业时装秀》、课本剧《大扫除》、古诗吟诵《渔歌子》、歌伴舞《新的天地》。

劳动技能现场赛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分区域分年段展示了劳动技能学习成果。此次劳动技能项目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有系鞋带、削黄瓜、水果拼盘、沙包制作、包汤圆,营造了以劳育人的教育氛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平台,在熟练劳动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服务意识。(城西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