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政协副主席陆翰恺一行调研定海中小学近视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定海区政协副主席陆翰恺一行先后来到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和定海六中,调研近视防控工作,定海区人民政府总督学乐康平及定海区教育局基教科、综合科、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两校教学课堂、运动场地、心理辅导室等校园环境,接着举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中,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校长朱彩娟、定海六中校长张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学质量、办学理念目标,从硬件保障、制度保障、防控平台搭建、宣传教育、家校联动、定期检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视防控举措,并提出了下一步防近视工作计划。乐康平总督学对区教育局2020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分析了中小学生近视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介绍了定海区在中小学生近视防控方面的主要做法,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近视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建议。

最后,政协副主席陆翰恺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定海中小学在近视防控工作上的做法。对定海区投入资金,积极改善灯光、课桌椅、采光面、矫正器等硬件设施;在作业布置、课程设计、户外活动等跟进软件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十分认可。他建议:一是要加强重视,以学生身体健康为本原,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降低学生的近视率;二是要实事求是,理性、直观认识学生近视问题,落实各项举措,逐步实现学生眼健康目标;三是要立档建制,引入科技力量,科学预防,实施日常追踪;四是要营造普遍的社会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定海六中)

IMG_8162_副本.jpg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