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入选浙江省STEM教育与项目化学习基地学校建设学校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发布了《STEM教育与项目化学习基地学校建设学校名单》,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成功入选浙江省STEM教育与项目化学习基地学校建设学校。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探索跨学科学习,丰富学科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课程育人,促进认知学习与社会性发展的结合。

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依托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课题《小学STEM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究》开展校本STEM项目化学习课程研究;依托之江汇学科基地校平台,积极开展线上STEM教学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云端STEM”。

下阶段,该校将开发利用现有校内外资源按年级分层次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开展“智慧农艺园”STEM教育;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学科基地校(STEAM创客学科)以线上的模式开展项目式学习活动,开启“云端STEM模式”;开展基于Pepper机器人的项目化教学活动(信息技术课堂)和校本基于Pepper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课程开发;继续深入开展《探索阿拉海鲜》课程项目化学习活动;运用数字化工具开展科学探究的项目化学习活动;各学科组开展多学科融合的项目化学习活动。

定海区教育局高度关注STEM教育与项目化学习的实践,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入选学校继续做好学校STEM教育、项目化学习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整体规划,落实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重视资源建设,参与省项目化学习案例征集活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生成果与教学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组织校本研修,促进教师理解与实践项目化学习,探索转变学习方式;常态化开展项目化学习的研究与实践,鼓励开展有特色的探索。(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 定海教育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