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支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0 14:17

【字体:

访问次数:

由区检察院、团区委共同组建的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日前成立。作为今年全省探索启动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的首批试点地区,我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向纵深发展。
   现场,来自全区11个镇(街道)的20名具备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贴近基层、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被聘为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并参加了公益诉讼首期培训班。“原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也属于公益诉讼的范畴,这与我们日常开展的多数志愿服务活动都息息相关。”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李忆说,今后他将运用好多年来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经验,承担起公益诉讼宣传员、信息收集员的责任,提高检察公益诉讼知晓度和影响力。
   据悉,在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试点工作中,我区将探索“互联网+创新模式”,运用志愿汇、亲青帮等工作平台,积极宣传公益诉讼法律制度、办案领域和典型案例等内容,激发青年志愿者参与公益保护的热情,并结合海岛城市特点,重点保护历史古树和海洋生态环境。同时,加强三互平台建设,重点抓好海岸带资源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