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出口形势持续向好前两月定海出口总额超5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19 16:34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得益于出口市场复苏,以及“就地过年”加速了外贸企业复工复产,1至2月,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75.24亿元,同比增长46.96%,其中出口总额达52.23亿元。
   记者近日在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看到,一艘巴拿马籍外轮靠泊企业码头,船上4万余吨油品将通过输油管道存储至企业油罐。“世纪太平洋”是一家集存储、中转、分拨、保税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液体石油化工仓储企业。据该公司业务部经理金士伟介绍,得益于东南亚等稳定客户源,今年一季度企业码头实现进出口吞吐量39万吨,进出口总额12.6亿元。
   在浙江恒安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流水线上的各类制品经加工完成后,储存至企业冷藏库。“外贸业务占到总业务的七成左右,目前冷库内还有近2000吨的产品等待发货。”该企业办公室主任应豪杰说,今年一季度企业出口量为1800吨,实现出口额2200万元,加之后续的生产效益不断提升,预计全年将实现出口量5000吨、出口额6000万元。
   “从出口数据分析,生产型企业贡献了出口总额的九成以上,油品贸易、机电产品均实现快速增长,水产品出口也得到了恢复性增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区机电产品实现出口13.29亿元,油品贸易实现出口34.75亿元,水产品实现出口3.52亿元。
   随着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今年外贸出口形式依然可期。目前,全区外贸企业手持全年出口订单约18.83亿元。随着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逐步投产、达产,炼油副产的成品油将大量出口,其它油品企业预计可贡献出口值3亿元以上。从舟山市越洋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反馈情况看,水产加工企业出口同比增长15%,基本可达到2019年出口水平。预计到今年6月底,全区船舶修理企业手持脱硫塔订单基本完成,整个行业将进入外轮常规修理为主常态,收益于集装箱航运业的回暖,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等船企集装箱船舶和天然气船订单增多,进一步提升我区船舶出口量。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