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昨日入汛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3

【字体:

访问次数:

 从昨天起,我区进入为期6个月的汛期。全区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持续开展物资储备、设施检查等防汛相关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近日,在白泉镇的白泉泵站,该镇工作人员及泵站管理员、第三方运维团队人员先后到设备房、电力房等区域,对泵机、闸门等设施设备开展检查。进入汛期后,泵站管理员及第三方运维团队人员加大巡查频次,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前期,我们已经对全镇所有的山塘、水库、泵站、闸门等水利工程设施设备开展了自查,消除安全隐患。”据白泉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舒华栋介绍,入汛前,该镇已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补充完善应急防汛物资,完成水利机电设备的维修养护,并加强对水利管理巡查人员的培训,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我区每年的汛期为4月15日到10月15日。前期,区水利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水早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逐条列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限定时间,并重点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制和行政责任人、管理(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等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各在建水利工程高质量加快推进建设,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区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我区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候年景偏差。预计5—9月总降水量比常年偏少;梅汛期将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局部地区强对流灾害较重。台风影响重于去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舟山,可能有1—2个台风产生严重影响。
   另据预计,今年我区入梅将在6月中旬前期,出梅在7月上旬前期,梅雨期接近常年或略偏短,较去年明显偏短,梅雨量接近常年或略偏少,较去年明显偏少。随后我区将出现一段时间的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夏旱程度中等,35℃以上的高温日数4—6天,夏季极端高温接近去年。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