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数字化改革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8

【字体: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下午,全区数字化改革 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相关要求,部署我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和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区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工作专班组长庄继艳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区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工作专班组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定海区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六个专题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本领域数字化改革方案作了汇报。会议还通报了全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情况及全区(马岙街道)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庄继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数字化改革元年。改革始终是“硬任务”“新课题”和“争先战”,要提高工作站位,以排头兵的姿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牢固树立起跑就是冲刺的理念,树立危机意识、争先意识,把改革作为走在前列的“赛马场”“大舞台”,全力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高效率、高标准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庄继艳强调,要锚定主攻方向,以先行者的担当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引领带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规定动作要接得住,自选动作要有创新,要强化项目支撑。要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为重点,全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模式,明晰权责体系、优化力量配置、强化工作联动。要以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创建为突破,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紧盯试点项目、强化制度思维、树立品牌意识。
   庄继艳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注重系统推进,强化重点攻坚,浓厚改革氛围,争取形成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喊得出、叫得响的改革品牌,真正以改革的实际成果推动定海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