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民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开始受理

发布时间:2021-04-15 14:20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区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获悉,定海区2021年度新居民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已于日前启动受理,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即日起可到受理点进行申请。 记者在盐仓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中心看到,不少新居民早早将材料准备齐全,现场填写了《盐仓街道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表》,并有序排队等待受理。“办理下来还是挺快的,把材料交上去一会儿就申请完了。”来自河南的新居民李艳告诉记者,她的孩子秋季就要升初中了,听说可以申请公办学校入读资格,她提早准备好了材料。说话间,工作人员已将她的信息核实并录入系统,完成了量化入学档案建立。届时,工作人员通过居住证的量化积分对其进行排名,按照名次高低明确其是否具有入读资格。在定海人民北路移动营业厅,门口显眼位置摆放了新居民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的相关宣传海报,部分新居民在专用窗口申请办理。今年我区继续在原各镇(街道)受理点的基础上增设了部分移动营业厅受理点,同时,延长办理时间,为新居民提供便利。    

据了解,今年新居民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年级段为2021年秋季入读定海区公办小学、初中初始年级。申请对象为在本区居住、工作,持有本区签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新居民。申请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浙江省居住证》,以及由中国人民银行或相关机构出具的申请人信用报告,此次申请受理工作将持续至5月31日。据悉,量化入学以积分排名方式安排新居民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可进一步推动紧缺公共服务资源精细化科学分配。积分由基础分、附加分和扣减分等组成。新居民缴纳社保、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都可累积积分。今年我区在加分设置上增设了参与成人家庭教育课程、课余亲子阅读等项目,进一步引导新居民在家庭教育上投入更多精力。

“近年来,随着新居民群体素质不断提升,因违反交规等出现扣减分现象有了明显下降,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区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张辉说,同时,随着创城等工作开展,在量化主导的社会紧缺服务和资源的推动下,新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度更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