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针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发布时间:2021-04-15 14:20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从昨日起,我区开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的接种工作。
    据悉,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目前适用于18周岁以上接种人群,其不含活病毒,重组蛋白疫苗只含RBD蛋白,纯度高,安全性好,是目前唯一一款三针程序的新冠病毒疫苗。需注意的是,相邻两剂之间的间隔时间建议大于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6个月内完成。接种2剂次后,76%的受试者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接种3剂次后,97%的受试者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抗体水平较高,能够达到康复患者的血清抗体量2倍。
    据了解,当前,国内有三类生产技术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获批用于人群接种,分别为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我区目前提供的是科兴中维和中国生物北京所的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以及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采用随机接种的方式。由于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免疫程序和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有所不同,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序贯,因此不推荐使用其他种类的疫苗替换接种。如果有特殊情况,第二针或第三针没来得及接种的,只要尽快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绝大部分受试者在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后没有发生不良反应,极少数受试者不良反应为轻度或中轻度,主要为接种部位的疼痛、红晕或者硬结等,此类不良反应基本在1至3天内能够自愈。
    截至4月12日,全区已经完成45497人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种疫苗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在70%—80%以上时,才有可能实现群体免疫,建议市民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早保护。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