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公告公示
定海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预报名登记通告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定海区中小学新生预报名登记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全区学校同步进行。现为做好定海城区招生工作,特将城区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入学对象

小学招生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小学毕业的适龄儿童少年。具体包括以下对象:

(一)入学对象户籍2021年6月30日之前在定海城区的。

(二)入学对象户籍不在定海城区,其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在定海城区的(房产性质必须为住宅用房,以住房产权证、拆迁安置协议等为准)。

(三)符合条件的进城从业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本市户籍随迁子女。本市户籍进城从业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一是其父母居住在定海城区1年及以上的(以社区盖章认定的租房合同为准);二是其父母至少一方在定海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在定海取得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1年及以上的;三是其父母至少一方按规定参加本地社会保险连续按月缴纳1年及以上的。“1年”以入学前一年6月30日确认为准。

2.市外户籍随迁子女。按照《舟山市定海区居住证量化管理理实施细则》计分办法量化对象。

(四)符合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规定的政策性招生安排对象。

二、登记办法

上述招生入学对象(不含市外户籍务工随迁子女、政策性安排对象),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预报名网上登记,公办与公办、公办与民办间不能兼报,登记时按需准备相关证件(详见登记指南)。具体时间及要求:

(一)网上登记

1.预报名网上登记:小学5月6日-5月14日,初中5月8日-5月14日。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登记的,小学须于6月5日,初中须于6月6日一天(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到定海颐景园路101号五号楼由工作人员指导补登记(随带所需原件及智能手机)。因户籍迁移错过上述时间的于7月1日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补登记。报名按需准备原件如:户口簿、房产证(或拆迁安置协议、直管公房租赁合同)、出生证、结婚证等;本市户籍随迁子女准备材料如:户口簿、出生证、结婚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本地社保证明、经社区盖章的租房合同等。

2.网上登记途径:(1)智能手机端:下载安装“浙里办”APP,登录个人用户后,将位置定位到“定海区”本级,搜索“定海区入学”(或点击办事服务-个人办事-主题导航-教育),找到定海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进入招生信息页面。(2)电脑端:浏览器(建议360极速浏览器),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流程同手机端。

(二)量化入学

市外户籍随迁子女参加量化入学申请,须在4月6日至5月31日期间,到居住所在街道的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办理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受理。具体可关注“舟山新居民”微信公众号查看“居住证”量化通告。

城区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咨询电话:城东街道2617087;环南街道2025893;昌国街道2022432。

三、城区公办学校学区划分

学校

社区(村)

定小集团昌东校区

檀树、昌东、胜利、紫竹、檀香、长岗山

定小集团海滨校区

港北、港南、东山、庆丰、海滨、盘峙、五联、大猫

檀小集团檀枫校区

颐景园、檀东、洞桥、阳光园、鸿毛湾、小洋岙社区、大洋岙村

檀小集团城东校区

畚金、桔北、小碶、桔南

舟嵊小学

虎山、西安、留方、香园、东管庙

舟山小学

合源、北园、义桥、开源、文昌、东湾、城北

廷佐小学

蓬莱、东园、利民、南珍(人民南路以东)、翁山(人民中路以东)

海山小学

西管庙、西山、西园、金寿、晓峰、竹山、茅岭

东海小学

海山、卫海、南珍(人民南路以西)、翁山(人民中路以西)

定海二中

檀树、合源、北园、义桥、开源、文昌、东湾、城北、留方、香园、东管庙

定海三中

海山、卫海、虎山、西安、西管庙、西山、西园、金寿、晓峰、竹山、茅岭

定海五中

昌东、胜利、紫竹、檀香、洞桥、蓬莱、东园、港北、小碶、长岗山、利民、南珍、翁山

定海七中

颐景园、檀东、阳光园、鸿毛湾、小洋岙社区、大洋岙村、畚金

东海中学(公办学区)

桔南、港南、东山、庆丰、桔北、海滨、盘峙、五联、大猫

四、民办招生

按“公民同招”政策,入读民办东海中学与育才学校的,须按上述网上登记时间与途径进入定海区招生报名系统并选择民办学校入口进行报名。有关民办招生政策、收费标准等,请查看相关学校招生简章。咨询电话:东海中学2828330;育才学校双桥校区(小学部)2616685,白泉校区(初中部)8170036。

五、温馨提示

1.公告涉及政策描述如有出入,以政策文件为准。招生政策概要及网上登记指南,可浏览:中国定海(http://www.dinghai.gov.cn)/区教育局/公示公告/《定海区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定海区义务教育招生预报名网上登记指南》或关注“舟山定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查看该两项内容。

2.学生家长应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所填写信息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情况,将承担相应后果。

3.咨询电话:定海区教育局2049582;地址:定海区环南街道港口路1号,港务大厦1807室。                                                              

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

2021年4月15日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