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索引号 11330902002637216C/2021-49353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1-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定海区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评选推荐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的通知》定扶贫办〔2021〕1号文件精神,经推荐申报,现将成绩突出集体予以公示(详见附件):

一、在公示期限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疑义,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向我办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须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真实姓名。

二、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三、公示时间:2021年3月25日至3月31日止。

四、联系单位:定海区扶贫办,电话:2550189,地址:定海区晓峰路66号。


附件: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名单




                                                               定海区扶贫帮困奔小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附件1:

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序号

集体名称

负责人姓名

及职务/职级

主要事迹

备注

1

舟山市定海区民政局

丁梅/党组书记、局长

舟山市定海区民政局始终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解困难群众之所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落实落细落准社会救助各项举措,加强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发挥了保民生、托底线、促公平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我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

舟山市定海区残疾人联合会

胡学锋/党组书记、理事长

舟山市定海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政府扶持、社会帮扶与残疾人自强自立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残联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和“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残疾人“最多跑一次”、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要工作,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3

舟山市定海区慈善总会

曾莉群/常务副会长

舟山市定海区慈善总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区公益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定海区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扶贫工作要求,将扶贫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始终坚持扶贫济困的宗旨,通过搭建慈善扶贫新载体、巩固深化救助品牌、对口支援助力精准扶贫、精心实施“精准扶贫医疗救助责任保险”等项目,开展新的特色帮扶救助活动等,全力参与脱贫攻坚,未发生与扶贫资金有关的违纪问题,扶贫开发工作取得较大明显的成效。



4

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人民政府


夏燕辉/镇长

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两线合一”工作,全年未发现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大力开展“一户一册一干部”帮扶活动,确保“一户不少,一人不落”,切实做好低收入渔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实现全面小康。全镇各村收入现均已达到30万元以上,全镇已全面消薄且未发生返薄,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5

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庙桥村

乐科龙/书记

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庙桥村村下设党委1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7个,有中共党员143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面对新时期的农村基层的扶贫工作,庙桥村全体干部始终坚持着党性初心和担当。在全面排摸街道贫困户现状的基础上,依托统一的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完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操作流程、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规范扶贫措施的制定和实施程序,以扶持低收入群体增收为工作核心,精准识别扶持对象,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通过监督回访巩固扶贫成效。


6

舟山市定海区双桥街道南山村

舒华琴/书记

舟山市定海区双桥街道南山村截至2020年底有总人口2548人,主要种植西瓜、葡萄、文旦柚等作物。南山村有低收入户数44户(低保40户54人,低保边缘4户10人)。村里每年推出5个工作岗位,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为低收入农户创造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从而提高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使这些低收入农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其次于街道干部团结协作熟悉并了解44户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并为他们脱贫制定了“一户一策”,并建立了结对联系卡,每月入户了解核实他们的生活情况。



7

舟山市定海区万锦湖家庭农场

陈文奎/场长

舟山市定海区万锦湖家庭农场位于白泉镇河东村,占地面积84亩,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50余万元,主要以种植葡萄、火龙果、桃子、枇杷等作物。近年来,该农场始终围绕“低收入农渔户奔小康工程”,以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每年推出5-10个岗位,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为低收入农户创造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从而提高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使这些低收入农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