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定海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中小学负责人代表在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会上,温州市、金华市、平湖市、玉环市教育局,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树人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去年,省教育厅与全省教育系统一道,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姿态,实现了我省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两战赢”,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机制日益健全,教育现代化战略取得重要成果,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全省主要教育指标已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区域教育竞争力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面对“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省教育仍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必须正确认识党和政府的新期待、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正确认识人民群众的新焦虑。2021年,要重点推动五育融合、学段融通、产教融合、普职融通、科教融合、育训融通、干群融合、家校融通、全域融合、内外融通等“十个融”;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设堪当教书育人使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深化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努力为群众办好乡村教育振兴、初中补短提升等“十件事”。

会后,定海区教育局局长林光补充强调,教育系统从业人员要坚守底线,跳出教育看教育,回应社会关切;校长要把教育当做一生奋斗的事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有所为有所不为;今后,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发展步伐,推进定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定海教育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