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举行2020届新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新教师养成“爱阅读,会阅读”的习惯,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专业发展,2月1日下午,定海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了“且看 且思 且行——2020届新教师读书沙龙”活动,定海教育信息宣传中心俞赛红主任应邀到场并做点评。         

12位新教师结合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从师德、备课、上课、班主任工作、公开课、纠错练习、情感等方面,交流了阅读吴非老师《致青年教师》一书的体会,多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本学期的感动瞬间,如学生的卡片、糖果和暖心话语等。言辞之间,充满激情和活力。俞主任对新教师的心得分享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点评,结合实例鼓励青年教师多阅读、精阅读、用心阅读。活动中,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疑惑,现场教师群策群力,共同思考,支了不少实用的妙招。

本次活动,既有读后感的交流,又有答疑解惑,为青年教师们指明了方向,也为日后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导。希望青年教师们都能拥有发现“美好”、发现“感动”的眼睛,拥抱教师行业独特又深厚的幸福感,共同努力、不忘初心、不负期望、砥砺前行。(教师进修学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