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舟山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召开“聚力耕耘新征程”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在学期初始凝心聚力,再次提升教职工对职业的认同、对师德的追求,打造更优秀的新时代教职工团队,2月26日上午,舟山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召开了“聚力耕耘新征程”2021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吴立党支部书记、园长担任主讲。

一、学党史,跟党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园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作为春季开学第一课,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百年历程》,引导全体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二、学榜样,悟师德。为夯实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吴立园长通过8起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2位“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叶嘉莹教师的先进事迹,以1本《西湖区幼儿园教师师德实操手册》,呼吁每一个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三、学两法,获新知。为深入有效地在教师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吴立园长以案例式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内容,以预览式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框架,并要求各教研组跟进对比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了解修正后的新旧差异,通过学法加强了对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教育,营造了知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

四、传精神,开新局。吴立园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定海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幼儿园新学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新学期园务重点工作、开学初各项工作要求,做到部署到位,目标明确。

本次教职工大会暨开学第一讲干货满满,使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完善自我、提升素质、身体力行、为人师表……市机幼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将守住育人初心,聚力耕耘新征程。(舟山市机关幼儿园)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