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定海五中举行“学习、实践、创新”新春班主任德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上午,定海五中在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春班主任德育论坛,本次德育论坛的主题为“学习、实践、创新”,学校行政班子、青年教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德育论坛分班主任代表发言和青年教师交流两部分进行。8位班主任代表围绕论坛主题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在班级常规管理、班级活动创新、心理健康与劳动教育、生命成长和幸福教育、班主任工作感悟等五个领域进行分享。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一件件发生在班级中的典型事例,班主任们把取得的成功经验、遇到的难题、破解办法一一进行了例举,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共鸣。12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专业成长、师德修养等方面展开话题,情真意切地畅谈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感悟,对自己成长的欣慰与自豪,对自身发展的憧憬与希望。

近年来,定海五中不断加强班主任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专家指导、讲座观摩、交流学习等形式提高班主任、青年教师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学校倾力打造的“学习型团队、智慧型团队、服务型团队”教师队伍也在工作实践中初见成效。学校每年举办班主任德育论坛,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给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交流展示平台,为班主任德育工作和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定海五中)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