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寒假趣味小实验,让孩子惊喜到爆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充盈寒假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开展了寒假趣味小实验活动,让学生亲自动手,体验获得知识的喜悦感和幸福感。

学生自主参与的趣味科学实验活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有《易拉罐耍杂技》、《色素的扩散》、《摩擦起电》、《隔空控物》、《水油分离实验》、《能抓住气球的杯子》等。活动中高年级学生自己准备实验材料,独立设计实验步骤,探索其中的科学奥秘,并充分记录实验过程和结果;低年级学生在父母的帮助下一起准备实验材料,共同探究趣味实验的奥秘。学生最终把实验的结果和过程已照片的形式在班级群中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开学初科学老师也将带领学生在班级内一起探究、分析实验的各项秘密。趣味小实验,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了欢乐,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增进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同学们通过科学小实验的演示、互动,诠释科学原理,揭示科学奥秘,锻炼了观察能力和操作能力,也增强了他们自身对于科学的感知和兴趣,为寒假增添了一抹科学蓝。(檀枫校区)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