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评全省建筑工业化考核优秀区

发布时间:2021-02-25 16:22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近日从区住建局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建筑工业化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区为全市唯一荣获考核优秀的县(市、区)。

  据悉,去年以来,我区按照建筑工业化发展要求,坚持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政府扶持与市场引导相结合、示范带动与面上推动相结合,加快装配式建筑推进步伐。截至目前,我区新建建筑项目35个,建筑面积971089.26平方米,其中新开工装配式工业建筑和住宅全装修项目共8个,建设面积为312755.88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为32.21%。

  近年来,为了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进程,我区积极开展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申报,通过科技周、质量月等活动形式,积极宣传建筑工业化,并组织质监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建筑工业化讲座和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向社会推介优质、放心的技术、产品,提高公众对发展工业化建筑和成品住宅的认知度和认同度。“我们将积极推进装配式住宅项目开工建设,与新拍土地的建设单位主动对接,了解实施装配式项目具体情况,推进的进度情况,努力为建设单位排忧解难,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积极提高建筑工业化发展普及率,进一步推动住宅建设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加大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项目推广和应用力度,推动装配式项目提高装配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