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成功“摘帽”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2

【字体:

访问次数: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采取避让搬迁、工程治理、应急排险处置、常态查防等措施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8处历史遗留地质灾害隐患点完成核销。

  该局近日组织工作人员对已完成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巡查和检测。在小沙街道毛峙前湾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点,工作人员对刚完工的挡墙和排水管运行情况进行检测,并询问相关隐患应急值守情况。据了解,为强化治理工程质量监督,该局建立了地质灾害治理“专家库”,实施“排查+预警”的监测机制,多轮排查地质灾害点。“针对已经完成治理的工程项目,我们首先检查是否按设计的图纸进行施工,再检查施工内容,比如混凝土浇筑的外观、质量和绿化喷坡的厚度等,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吕晗波说。

  对于历史上发生过多次滑坡、崩塌,形成一定规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该局加装自动化监测仪器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预警、应急平台三位一体防治体系。同时,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活动,普及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全面提升群众灾害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