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举行初中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定海区教育局召开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斌出席会议,局基础教育科、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各科教研员、中学校长、教导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扬长补短,合力攻坚,精准改薄,打好质量提升战”主题展开。定海二中、东海中学、定海六中、白泉初中、金塘中学五所学校校长发言,分析学科质量和教学现状,查找问题,交流改进意见,制定阶段目标。教师进修学校中考学科教研员分别阐述了本次考试的命题理念,对考试数据进行了精准分析,并就学科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各校要抓实教学常规,积极探索质量提升的薄弱点和增长点。随后,教师进修学校俞金海校长基于数据,就区域学生学业水平做客观分析,指出数据背后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提出要加强学风建设,改善课堂生态,基于学生立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基础教育科何忠科长就“如何把握学情起点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力”进行了指导。

胡斌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校要进一步做好质量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寻找解决方案,行政要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加强管理督促;树立目标意识,学校和教师都要基于学情,确定符合学校和学生发展的目标,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并安排教学进度;实施初中教育“补短提升”行动,制订“一校一案”,用“智慧”提质、用“专业”培优、用“敬业”强基,力争实现定海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目标。(教师进修学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