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6.8%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2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区144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4亿元,同比增长96.8%,增速居全市前列。其中,55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亿元,同比增长106.9%,起着主要拉动作用。

  “总体利润额有这么明显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区船舶行业和螺杆行业的良好效益。”据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从行业角度分析,去年以来,我区船舶修造企业有效利用国际大环境下船舶修造产能向国内集中的优势,紧抓“限硫令”机遇,有效对接客商,承接了大量船舶修造订单。船舶修造业去年全年累计实现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284.8%。

  去年,机械制造业全年实现利润总额4.1亿元,同比增长73.3%。据了解,机械制造业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主因,是我区塑机螺杆企业抓住熔喷布螺杆和医疗器械专用螺杆需求量大增的机遇,积极复工复产,从而促进了企业效益大幅提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