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3 14:36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在前期改革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注销便利化,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童先生所在公司是首批享受到新政策红利的企业。近日,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申请注销名下一家商务宾馆,只用了20天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以前仅仅企业简易注销公示期就要45天,现在只用20天,而且整个办理过程全部都是在网上进行的,省了我不少时间,很不错。”正如童先生所说,他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填写注销申报信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并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情况下,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会即时进行网上审核完成注销手续,并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邮寄给童先生,真正实现企业注销登记“零跑动”。

  据了解,为了确保申报流程的畅通,今年我区还推出了容错机制,允许市场主体在申报简易注销时,若出现承诺书文字、形式填写不规范等情况,可补正后予以受理; 对于一般注销的清算组备案,企业自主填报时清算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清算组成员信息有误的可进行修改;对有继续经营需求的企业,允许企业撤销已发布的清算组备案信息和债权人公告,相关撤销记录在公示系统公示后再次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市场主体在完成注销登记时,平台还会将注销信息即时推送公安、银行等部门实现平台联办,食品经营主体在办理注销登记时可同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全面实现简易注销、一般注销全流程申报,即公示期满后,申请人无需现场提交材料,实现注销登记全程“零见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区已有13家企业申报简易注销公示,1家企业公示期满已办结注销手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注销350件,办结破产企业简易注销4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