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社工资质取得人数居全市首位

发布时间:2021-02-23 14:35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近日从区民政局获悉,去年,我区共有106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持证人数再创新高,居全市首位。

  据悉,自2008年起实施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来,我区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402人,成立社工专业机构47家。这些专业人才广泛分布于辖区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防灾减灾、心理健康、职工帮扶、青少年事务等多个与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密切相关的领域,围绕满足群众需求和解决具体民生问题开展了大量专业服务,在促进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市级培训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我们特邀资深社工专业老师进行知识点的讲授,并通过网课购买分享、线上建群辅导等在线培训方式,来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形成长效激励机制,我区出台了《定海区城市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新政策,对取得证书的人员按三岗十八级的工资套改方式进行奖励,报名考试人数得到大幅提升。接下来,区民政局还将积极探索社工专业人才介入社区社会治理模式,让社工专业人才参与解决困难、弱势群体问题,维护社会发展的平稳秩序,提升群众幸福感。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