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线上科学指导护航学生寒假生活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科学防控,畅通信息。该局充分认识到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班级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护知识,指导科学的防控方法,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动态掌握学生每日行程、健康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按要求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家校合作,实施关爱。班主任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线上与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尊重孩子的健康的兴趣爱好,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指导孩子按时作息,经常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不沉迷网络游戏。持续关注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假期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实施关爱帮扶。

三是落实责任,狠抓安全。线上发放宣传资料和致家长书等,将安全提示内容告知每一名学生、每一名家长,提醒家长切实担起监护责任,对学生进行陪伴和看护,重点加强寒假学生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欺凌暴力、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