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3 14:13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定海交警大队聚焦影响安全文明出行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提升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在城区解放路与人民中路交叉口,交警将违反交通安全行为的市民引导至活动宣传点进行面对面教育,并让其抄写《守法驾驶电动车承诺书》,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今天骑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确实不对。”接受安全教育后,市民吴先生认识到了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他说,以后出行会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做好榜样。  

活动现场,交警还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并播放记录本地违法、事故案例的视频,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当天,交警还走村入户、进校园、进企业,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王嘉乐说,针对机动车驾驶人,交警部门通过科技赋能和传统手段相结合,常态化对驾驶途中使用手机、未系安全带、不文明礼让等行为进行处罚,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