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7344923231/2021-57175
文  号: 定教办〔2021〕26号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12-16
关于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确保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决定开展全区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一、  督查方式

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现场检查与电话网络访谈相结合等方式,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

二、  督察时间

第一次督查时间12月15日—19日,下一次督查时间由各组自定,确保每半个月一次。

三、  督查内容

主要督查各学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履行工作职责等情况。重点督查以下几个方面:

1.责任落实情况。是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传达部署上级有关防控要求;是否制定实施科学规范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是否构建并落实综合管控、教育引导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是否按计划和要求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职责落实具体工作任务;是否及时汇总报送有关信息。

2.工作落实情况。师生员工外出管理是否到位;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是否到位;校门管控是否到位;学校聚集性活动管理是否到位;重点场所(出入校园戴口罩、食堂就餐、寝室等)是否管控到位;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师生疫苗接种是否引导到位,按要求完成任务;紧急预案演练、物资储备是否到位。

3.勤政廉政作风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领导干部和党员是否做到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守土尽责;是否及时准确传达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是否存在庸政懒政、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缓报、漏报、瞒报、谎报疫情等情况。

四、督查要求

1.坚持立督立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有关标准开展督查,跟踪检查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校(园)和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对工作不及时、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提醒警示、督促立即整改。

2.严肃追责问责。对缓报、漏报、瞒报、谎报、隐瞒重点地区旅行史、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的师生员工,依据情节严重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管控规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督查和举报投诉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力、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不服从工作安排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擅离职守、传播谣言、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规予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3.今后将开展每半月一次的常态化督查,每次督查结束后,各组把监督检查情况总结通过浙政钉发送到王娜处,总结参考提纲见附件一。

五、本次督查组分组安排

定海区教育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分工表

序号

带班领导*、    

组长▲

时间:12月15日—12月19日

1

*林    光、▲董开斌、林加华

定海七中、舟山小学(含分部)、海娃幼儿园、外滩一号幼儿园、伽德幼儿园、区机关幼儿园(含分园)

2

*王帮贤、▲王波、钟祎昌

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城东校区)、城北幼儿园、佳新幼儿园、檀枫幼儿园、碧水蓝天幼儿园、阳光幼儿园

3

*邵平安、傅庆佐、▲俞赛红

定海二中、舟嵊小学、舟山幼儿园、市东海幼儿园、冬兰幼儿园、苗苗幼儿园、优正幼儿园

4

*徐良浩、顾恩良、▲李清秋

东海中学、东海小学、廷佐小学、城关二幼、春晖幼儿园、八一幼儿园、畚金幼儿园

5

*应静波、▲戴 妮、曹铁俊

定海三中、海山小学、城西小学、城西幼儿园、博伊双语幼儿园、艺术幼儿园、启明星幼儿园、洋扬幼儿园

6

*胡    斌、王贤军、▲许静

定海五中、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海滨校区)、市机关幼儿园、檀树幼儿园、香园幼儿园、区东海幼儿园

7

*何海斌、▲刘晓诚、章勇平

马岙中心学校、马岙幼儿园、小沙中学、小沙小学(含长白)、小沙幼儿园、长白幼儿园

8

*郑海军、何  忠、▲李方波

北蝉小学、北蝉幼儿园、北蝉小展托儿所、干览中心学校、干览幼儿园、干览朝阳幼儿园

9

*张开儿、▲朱鲁运、汪和芬

育才学校(小学部)、海润学校、双桥小学、双桥幼儿园(含分园)、岑港中心学校、岑港幼儿园

10

*陈剑扬、汪跃武、▲朱孝军

白泉初中、白泉小学、白泉玉苑幼儿园、白泉新苗幼儿园、白泉小风车幼儿园、白泉宝岛幼儿园、育才学校(初中部)

11

*胡刚华、贺满芬、▲丁舟

金塘中学、沥港小学、大丰小学、山潭小学、柳行小学

12

*侯 国、▲余海明、王庆龙

定海六中、沥港幼儿园、山潭幼儿园、大丰幼儿园、金塘小新星幼儿园

13

*乐康平、▲张耀军、金耀、倪益、李建明、夏红伟

校外培训机构


1.组长做好联络与记录上报工作;2.车辆自行解决;3.将监督情况反馈给综合科王娜。

                                                    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2月15日


附件一:监督检查情况总结参考提纲

一、监督检查概况

xx 月xx日,定海区教育局第xx督查组对        等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反映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列举实例(包括地点/单位、问题详情),具体可查。

三、主要经验做法

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行之有效经验做法,要列举实例。

四、有关意见建议

对查补漏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备注:以后每月25日、12日下班前通过浙政钉发送给王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