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 促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3

【字体:

访问次数:

探秘智慧能源—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日前举行,助力我区净零碳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我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探索“共建、共融、共创、共享”的发展新模式,全区5家国有企业党组织成员参与活动。  

在位于双桥街道的中国石化大桥服务区加油站北站内,5家企业党组织成员在中国石化销售浙江舟山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加油站内的加油机、便利店等地。“实现油气二次回收,既减少油耗,又可以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工作人员指着加油枪口向参观者们介绍,如今加油枪上加装了油气回收装置,可将汽车加油时产生的油气通过加油枪密封回收到站内油罐,从而极大地减少油气挥发,降低排放。  

“通过参观让我们能更好地借鉴‘中石化’在建设、运行中的优秀经验,并在企业运行中有意识地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加以融合。”国能浙江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舟山电厂)党建工作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定海辖区内共有“中石化”加油站9座,全部装有油气回收装置,中国石化销售浙江舟山石油分公司投入200余万元,为8座汽油年销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安装了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通过系统实时监控油气回收运行情况和油气泄漏情况,一旦油气排放超标就会自动预警,确保油气回收到位。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